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天府>天府新闻 > 新闻动态
天府简介 银行文化 人才招聘 村镇银行 天府新闻 慈善公益 信息披露 天府网点

西部首家!四川天府银行正式加入联合国PRB

2021-02-05 08:56

202121日,四川天府银行正式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Banking, PRB),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成为西部首家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的银行。


《负责任银行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Banking)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牵头,由中国工商银行、花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等30家银行组织的核心工作小组共同制定,于20199月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正式发布。该《原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牵头制定,旨在帮助银行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协定》相关内容,融入自身发展、资产结构和服务中去,目前全球已有185家银行签署了该原则。

四川天府银行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发展绿色金融当作责任与使命,于2019年制定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20年初成立绿色金融专项小组。期间,四川天府银行通过制度建设、产品创新、系统改造、搭建绿色金融综合产品体系等,初步完成一阶段流程及模型建设工作。此外,四川天府银行积极运用再贴现、再贷款等政策性工具支持地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破解绿色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211月,四川天府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到13.06亿元,并计划2021年底实现绿色信贷规模30亿元。

未来四川天府银行将继续做好绿色普惠金融及绿色支行建设,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社会及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的“绿色”发展提供优质、强劲、源源不断的金融新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