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天府>天府新闻 > 新闻动态
天府简介 银行文化 人才招聘 村镇银行 天府新闻 慈善公益 信息披露 天府网点

2020年“全球1000强银行”榜单出炉,四川天府银行排名升至422位

2020-07-09 08:59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20年全球银行业1000强”最新榜单。排名显示,四川天府银行位列第422位,较2019年上升了11位。据了解,这是四川天府银行连续第五年进入全球银行前500位,并在该榜单中排名连年提升。

积极改革,19年稳健发展

四川天府银行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中小银行改革发展之路,制定并实施了清晰的发展战略。2005年,四川天府银行借引进外资之机,按照“市场化方向,国际化标准”总体思路搭建公司治理架构,推进体制机制的“市场化”改革,构建“现代化”银行管理体系,完成银行的彻底改制。历经近20年的发展,四川天府银行现已逐步建设成为有国际金融背景、跨区域、有特色的现代精品银行。

2019年,四川天府银行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强化业务基础,打造业务特色,各项业务协调发展,专业化、特色化进一步深化。截至2019年末,四川天府银行资产总额达2110亿元,各项贷款1143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14.56亿元,经营指标稳健向好。

实干+创新,切实做好中小微服务工作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金融则是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血脉。四川天府银行坚守服务中小、服务地方经济定位,积极调整业务模式,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创新搭建并优化开放合作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和共赢共担,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缺口、技术缺口和人才缺口。

在疫情防控期间,四川天府银行更是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丰富“非接触式“金融服务方式,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陆续出台降息减费、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硬核”举措,努力做好服务中小微工作,提升中小微企业市场核心竞争能力,深化命运共同体建设。

科技赋能,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没有金融科技就不可能做好普惠金融。四川天府银行始终坚持“领先一步”的科技发展战略,每年规划不少于收入的3%作为专项科研经费,以科技创新驱动传统金融服务向“智能化、数据化、场景化”转变。

通过天府手机银行核心平台,四川天府银行成功搭建了便民生活缴费、公共事业缴费、交通旅行等19项便民项目,推动业务经办由“实体服务大厅”向“虚拟服务大厅”转移。不仅如此,四川天府银行还自主研发了集线上预约与上门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开户流程。企业只需在四川天府银行的公众号上操作,银行便能上门服务,实现客户“零跑路”的业务办理体验。

经过19年发展,四川天府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创建了多项标杆,各项业务受到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认可。2019年,四川天府银行入围2019年度银行营业网点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被中国《银行家》等多家权威媒体评为“最佳普惠金融城市商业银行”。20206月,荣获四川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