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天府>天府新闻 > 新闻动态
天府简介 银行文化 人才招聘 村镇银行 天府新闻 慈善公益 信息披露 天府网点

四川天府银行助力2019天府金融指数发布

2019-12-10 09:49

 112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主办,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承办,四川省金融学会、四川天府银行支持的2019天府金融指数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报告显示,在本期“天府金融指数”总指数中,成都金融综合竞争力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位列第6位。值得注意的是,从指数来看,成都农村金融指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榜首,金融机构、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发展成效显著。

此次“2019天府金融指数”沿袭了前两年“以理论为基础、以政策为补充、以实践为导向”的构筑框架,充分兼顾传统金融模式和新兴金融业态的不同特征,以“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从业环境”“人力资源”四个子指数综合体现传统金融模式影响,以“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农村金融”四个子指数评估新兴金融业态现状,并引入“消费金融”和“数字普惠金融”作为观察金融业态。

作为此次活动支持单位,四川天府银行在普惠金融授信业务发展上秉承“心存善、水润物”的核心价值观,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坚守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按照“领先一步”战略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实现小额信贷线上进件、自动审批和智能风控,有效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日前,《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1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获奖名单,四川天府银行荣获“最佳普惠金融城市商业银行”奖,是四川省唯一上榜银行。

天府金融指数综合反映各中心城市金融发展过程中的整体情况与特点,对各中心城市加强相互了解、实现金融错位竞争和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