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图宣传
新闻通告 大图宣传 普惠贷款 金融市场 信用卡 个人业务 公司业务 电子银行 投资理财 关于天府 存款保险 开放合作 其它

四川天府银行:二十载初心不负助实体 新阶段凝心聚力再启程

2021-12-24 03:52

2021年12月27日,四川天府银行迎来20岁生日——从呱呱坠地的“南充市商业银行”到枝繁叶茂的“四川天府银行”,一路风雨兼程磨砺意志,二十载苦乐同享铸就辉煌。

四川天府银行2001年12月诞生于南充市。 20年来,天府银行始终秉持着成立之初就提出的“市场化方向,国际化标准” 的改革开放总体思路,制定了“做强做大”的发展战略,通过实施“人才兴行-引进外资-打造国际标准现代精品银行-联合与合作-区域性发展”的战略步骤,创造出多项行业领先业绩。

 

铸造品牌

连续6年进入全球500强

6月28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四川天府银行排名第441位,连续6年进入全球500强。

10月22日,在“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四川天府银行凭借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大力扶持、有力促进,摘得 “年度服务实体经济金融贡献奖”。

……

诸多奖项和荣誉,是对四川天府银行不断发展的肯定。成立20年来,四川天府银行还创造了多个“第一”。2005年,四川天府银行成功引进德国DEG、SIDT两家金融机构为战略投资者,成为中国第一家引进外资的二级城市商业银行;2007年,发起设立中国第一家村镇银行和贷款公司——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和四川仪陇惠民贷款公司;2007年,在成都开设分行,成为中国第一家跨区域在省会设立分行的二级城市商业银行。

截至目前,四川天府银行已开设10家异地分行、4家村镇银行和1家金融租赁公司,营业网点119个。

近年来,四川天府银行“领先一步”打造金融科技,开启了“科技变革”新的增长极,在现代金融科技发展上确立了核心竞争优势银行拥有400余名专业人才,成为西部较早获得ISO20000、ISO27001双认证的法人银行之一;建成高可用性与扩展性的银行新核心系统及80余套项目集群,获得47项应用软件的自主知识产权和20余项重要系统著作权;建成国内应用级“双活”数据中心,建成“两地三中心”的信息灾备系统,在四川省内率先通过国家A级标准中心机房资格认证,并成功通过科技成果转化,陆续向多家金融机构输出了全面的业务信息系统及配套服务

 

服务地方

以金融之水浇灌实体之花

20年来,四川天府银行历经跨越式发展,始终坚持“服务中小”的市场定位,扎根地方,支持实体。“

针对中小企业长期以来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年来,四川天府银行不断探索特色金融服务新模式,以天府手机银行为核心搭建“一站式”移动互联平台,陆续推出熊猫易贷、银税通、政采贷等十余款线上进件、自动审批和智能风控的数字普惠信贷产品。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小微企业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创新推出科创贷、政采贷、商超贷等银政合作及政策支持类授信产品,全方位、多渠道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2021年以来,四川天府银行又通过开放合作,积极探索“产业+科技+金融”平台化服务并赋能小微企业的新模式,构建健康、物流、卡车、小微等六大垂直细分行业的产业平台,创新推出了“天府星汇贷”、“星汇车商贷”等线上化、纯信用、可循环的多款授信产品,将金融服务嵌入到细分行业及其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规模化、批量化为小微企业特别是实体产业链末端的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末,产业平台已服务小微普惠实体客户超16.8万户。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近年来,四川天府银行累计开展扶贫济困慈善捐赠近1亿元,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近20亿元,累计缴纳各项税金100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温暖陪伴

破解受困企业痛点难点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步伐。

      困难之时,风雨同舟。

疫情发生后,四川天府银行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和降费减负政策,大力帮扶受困企业抗疫渡难关,全面落实抗疫稳企方针政策。2021年,四川天府银行累计对405户普惠小微企业实行了延期还本,延期金额6.03亿元,累计减免中小微企业各类利费7亿元以上。通过以上举措,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率从去年2月末的45.74%提升到了现在的99.43%以上。四川天府银行还专项捐款捐物400余万元,投放‘促消费惠民生’消费券500万元,助力抗疫工作及消费复苏。

此外,针对疫情期间非接触式金融服务需求,四川天府银行迅速完成全行智能网点转型升级,上线企业手机银行、视频面签系统和对公账户线上开立、线上延期还款申请等非触功能,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

展望未来,四川天府银行将深入贯彻国家经济金融政策,聚焦普惠小微、绿色低碳、乡村振兴、消费升级、科技金融等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领域优化布局,积极为社会发展、经济腾飞、产业兴旺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