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天府>天府新闻 > 新闻动态
天府简介 银行文化 人才招聘 村镇银行 天府新闻 慈善公益 信息披露 天府网点

四川天府银行出台十四项信贷政策助力中小企业抗击疫情

2020-02-17 12:29

2020213日,四川天府银行出台《关于进一步下发疫情期间信贷政策指导意见》,其中包括四大方面、十四项信贷政策,金融助力全国中小企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共渡难关。

一、加强对疫情防控有关企业、受疫情影响需补充流动资金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合理优化信贷方案、降低贷款利率,切实提升信贷支持规模和服务效率。一是做好信贷资源优化调控,将信贷资源优先用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及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二是全面优化信贷服务方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降低疫情相关企业融资准入门槛、创新担保方式等。三是分类制定新增贷款利率政策,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如口罩、酒精、医用器材等重点生产企业,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要求,最低利率可按照4.35%执行,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二、通过降息续贷、灵活展期、调整分期还款计划等多种手段,建立时限服务、快速审批的绿色通道,精准施策保障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一是对有发展前景但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中小企业,积极采取借新还旧、调整还款期限、展期等措施保证对企业不抽贷、断贷款、压贷和收取罚息。二是落实减费让利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原则上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并在疫情期间办理的展期、续贷客户,利率按原合同利率下浮10%执行。三是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四是建立时限服务工作机制,并将处理时效纳入台账管理进行严格督导。五是建立疫情期间全行客户的定期跟踪及反馈机制,并对可能存在金融需求和风险的企业一户一策地执行服务方案,全面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三、做好征信处理工作,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客户的信用记录。一是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新型肺炎患者以及因疫情隔离管控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无法正常偿还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账单的客户以及受困企业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二是对因受疫情影响,受困企业及个人未能在分期还款到期前以及授信到期前及时进行还款的情况,提前实施分期还款计划。

四、全面强化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一是根据人民银行支付系统限额提升政策,将网上银行转账额度提高至人行规定的最高限额。二是运用企业网上银行帮助企业实现支付、提款、票据等服务。三是有效运用财资管理平台、企业手机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等平台,帮助企业实现账户、资金、财务及投融资一体化管理。四是强化线上授信业务营销及运营管理,结合远程视频尽调的手段,重点推广我行熊猫易贷银税通商超贷”“政采贷等标准化产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