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天府>天府新闻 > 新闻动态
天府简介 银行文化 人才招聘 村镇银行 天府新闻 慈善公益 信息披露 天府网点

四川天府银行、天府集团及四川天府金租一行看望慰问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女士

2017-12-25 02:25

2017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仪式后,亲切会见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夏淑琴女士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亲属代表。

夏淑琴是目前登记在册仅存不足百位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之一。1937年的寒冬,年仅8岁的她,一家九口有七人惨死在侵华日军的屠刀下。如今已88岁高龄的她,仍然坚持向世人讲述并还原80年前的那个冬天发生的历史。

当天,天府集团总裁迟诚及四川天府银行、四川天府金租代表一行前往南京看望了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夏淑琴女士。迟诚代表天府企业所有干部员工对夏淑琴女士为还原南京大屠杀真相、让后人铭记历史所作出的努力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同时祝愿夏女士保重身体、幸福安康。夏淑琴女士同样对天府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她及世人还原南京大屠杀真相、让后人铭记历史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图为:四川天府银行、天府集团、四川天府金租、USC-Shoah基金会代表慰问夏淑琴女士

 为了让更多人铭记历史,四川天府银行、天府集团及四川天府金租捐助美国南加州大学犹太大屠杀基金会(USC-Shoah基金会)拍摄了以夏淑琴女士为主角的纪录片《The Girl and The Picture》。该纪录片讲述了她在幸存80年后的生活状态,以及她坚持用自己的经历为历史作证的勇敢与坚持。

USC-Shoah基金会由美国著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于1994年创立,致力于记录和保存大屠杀幸存者的影像证词。20多年间,基金会搜集了53000多名幸存者的自述。

除捐助拍摄纪录片外,四川天府银行、天府集团、四川天府金租资助完成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交互式证言”全息影像也于国家公祭日1213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首次展出。该项目由纪念馆与USC-Shoah基金会-视觉历史与教育研究所合作呈现,旨在用最新技术展示历史证人的视频证言,让参与者可以与夏淑琴女士进行“对话”,更直观地感受那段历史给人们带来的创伤。该全息影像将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永久留存。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交互式证言”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展出

图为:参观者可通过交互式证言影像与夏淑琴女士进行“对话”

 天府企业秉承“心存善,水润物”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资助USC-Shoah基金会拍摄纪录片并打造全息影像,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天府企业将不断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国家和全社会持续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