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天府>天府新闻 > 天府公告
天府简介 银行文化 人才招聘 村镇银行 天府新闻 慈善公益 信息披露 天府网点

四川天府银行互联网贷款产品规范

2023-09-26 04:34
 前言

 

本规范按照《四川天府银行“熊猫快贷”产品管理办法(V2.0)》进行起草。

起草单位:四川天府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


一、范围

本产品适用于通过我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云金融以及外部合作机构等平台获客,向符合授信条件的借款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其他个人客户)发放的可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循环使用或单笔使用的贷款。

二、定义

互联网贷款是指我行运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信息通信技术,通过我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云金融以及外部合作机构等平台线上受理贷款申请及开展风险评估,并完成贷款审批、合同签订、贷款支付、贷后管理等业务环节操作,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提供用于消费、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等的个人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

三、借款人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不含港澳台人士;

2.业务受理时,借款人的年龄在 18 周岁(含)以上,65周岁(含)以下;

3.借款人资信情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四、贷款用途

可用于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日常经营周转以及个人消费等。借款人不得将贷款以任何形式用于以下事项:

(1)购房及偿还住房抵押贷款;

(2)股票、债券、期货、金融衍生产品和资产管理产品等投资;

(3)固定资产、股本权益性投资;

(4)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用途。

五、贷款限额

1.信用类贷款

单一借款人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最高不超过20万元;单一借款人用于生产经营的个人信用贷款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2.抵/质押类贷款

单一借款人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3.保证类贷款

用于消费的保证类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用于经营的保证类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六、贷款期限

1.对于选择按月付息到期还本还款方式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2 个月;

2.对于选择按月等额本息、按月等额本金等还款方式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0个月。

七、还款方式

包括按月等额本息、按月等额本金、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具体还款方式以签署的贷款合同为准

八、担保方式

借款人可选择以下一种或几种担保方式:

(1)信用;

(2)信用加保险公司保险;

(3)信用加有资质的担保合作机构担保;

(4)不动产抵押、动产抵押或质押。

九、提前还款

1.客户可在申请平台主动发起提前还款,自主完成还款操作;提前还款按照借款人支用贷款时签署的借款合同约定的利率按日计息;

2.申请提前结清贷款暂不收取其他费用。

十、其他贷后事项

1.借款人监测

我行将定期对借款人用款情况、收入变化情况、信用变化情况及大数据风险情况进行监测;针对期限超过12个月的经营类贷款,我行将至少每年对该笔贷款对应的授信进行重新评估和审批。

2.咨询方式

借款人在借款后,若有疑问,可拨打我行官方客服电话400-16-96869或到附近网点进行咨询。

3.其他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请以四川天府银行官方解释口径为准。

附件下载: